橘子气泡水

【启程】青梅竹马

“好久不见 我的小竹马”


“2022最后一个晚上了 我也不好再留大家伙儿加班了 都收拾收拾 回家过年!”

“芜湖 马主编万岁!!”



“该不会是我天天让他们加班 放一个正常的过年假都能兴奋成这样?过个年 是该改一下老让他们加班的毛病了”马主编看着眼前这群兴奋的像个孩子的成年人们 深深的自责到



“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想念家乡那软绵绵的大床了”

“我想我妈做的红烧肉了 真的香”

“你们都快别说了 这回家的机票还不一定能抢到呢”

“对啊对啊 我刚刚手指戳屏幕都快戳烂了 还没抢到”


何运晨 听到这话 已经忍不住要开始臭屁了


“嘿 Everybody 全都看向我的手机”


刚刚还在吐槽抢不到票的编辑们 齐刷刷看向何运晨的手机 上面赫然显示着“购票成功”


“切 不就是抢到个票嘛 这有什么的”

“那这么说 就是你抢到咯?”

“没有”

“咦”


鄙夷声瞬间在四周响起


“那又怎样 前几天 我 刚提了一辆车”


周峻纬手上的车钥匙晃得大家眼睛疼


“周主任 你这 拿了车 会开吗?”

“不是 你瞧不起谁呢 不就是拿了几年驾照 但不开车嘛 我还是会的”

“周主任 你骗人 我看到你流汗了”

“去去去 我走了 我还赶着吃年夜饭呢 拜拜”

“那周主任你神速啊 那么远 要是你能赶回家 我真心佩服你”

“走着瞧!”




“小何啊 今天晚上能到家吗?”

“妈 我刚刚买好票 明天的 明天我回去陪你”

“好 能回来就好”

“对了 妈就是想问你过年有什么打算 然后…”

“又要给我安排相亲?妈 我都多大人了 感情上的事 我可以自己来弄 您老人家 就好好养老吧”

“行行行 小何长大了 但是这个妈是真心觉得他不错”

“哎呀 知道了 我去还不行吗”

“不勉强 不勉强 能去就去吧”

“好 妈 明天等我回来”

“嗯”





“爸 妈 我回来了”

“哎呀 小何回来了 真帅啊 又长大一岁了 孩子他爸 人都回来了 你也不出来迎接一下子的”

“这不忙着给你们娘俩做顿好吃的嘛”

“诶 阿齐呢?怎么没有出来?”

“阿齐?”

“你不认得啦 就是你小时候经常跟你玩在一块的那个啊 阿齐”

“他不是出国留学了吗?”

“那出国留学就不能回来啊 那孩子也真是的 收到国外一个很有名的学校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打电话给他爸妈 结果呢 是医生接的电话 跟他说 他父母出车祸 死了 老惨了 你待会儿别说错什么话”

“行”



何运晨一踏进屋子 就看见曹恩齐在餐桌前忙前忙后的


“阿齐 你快去坐 和小何聊聊天什么的 这里让叔叔阿姨来就好了”

“行 谢谢叔叔阿姨”

“快去吧”

“嗯”




“好久不见 何运晨”

“好久不见 最近过得怎么样?”


刚刚得知曹恩齐的父母死了 何运晨对曹恩齐不由的产生了怜悯之情


“过的还不错 你呢?”

“和你一样”


也许是太久没见了 本是竹马的二人现在更像是陌生人尬聊


“我们多久没见了?”


距离上一次见面 还是在高中毕业的时候 各自拿到自己喜欢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欢喜到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 最后只好相视一笑 再一起慢慢走回家 最后的最后就剩下一句“拜拜 明天见” “明天见”



“8年了吧”

“嗷 那好久了呢”

“确实”

“……”



空气陷入了可怕的安静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自由职业”

“自由职业?”

“对 我是一名作者 只不过写的书不是很热销 你可能没看过”

“没事 早晚会看到的”

“你要看吗?”

“可以啊”


曹恩齐从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何运晨


何运晨要说潦草也不潦草 要说不潦草也挺潦草的看了书的内容


“写的还不错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要改一下子的”


何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过来 对恩齐说“我们家小何啊 是这个 什么 我脑子不是很好 让阿姨想想是什么…”


“编辑”

“对对对 编辑 听小何说 编辑的存在就是为了作者的书能够畅销 变的更好啊什么的 刚好 你不是作者嘛 这样你们俩不就可以合作了嘛”

“你是编辑?”曹恩齐略显吃惊的看向何运晨

“对”

“那个举世闻名的何编辑该不会是你吧…”

“自信点 那个举世闻名的何编辑就是我”

“哇焯 我不信”

“切 爱信不信”



眼看着气氛没有刚刚那么的尬 回到了小时候的那个感觉 何妈妈也不在那凑热闹了 跑去帮忙了



“那 何大编辑能让我的书变好吗?”

“那你这本书的版权就要交给我社了”

“好”


能回家过年 还能绑架一名作者到欣夕社(何运晨工作的公司名)还毫不犹豫 连版权费都没有要求的作者 好少见 太棒了 可以加工资!

这总归是内心想法 现实还是要理智一点 在问一下



“可是我现在不在公司 而且没有打合同 版权的费用也还没说好 你就这么答应了?”

“对 答应了”

“你是没见过社会的险恶吗?就不怕我骗你吗?”

“不怕”

“为啥?”

“因为你是何运晨”



嗯 这个回答我喜欢 曹恩齐 爷护定你了



“快来吃饭吧 小何 阿齐”

“好”



“这几年 你们俩在外过的怎么样啊?有没有什么大喜事要向家里汇报的?”

“没什么 平平淡淡的 没什么大事发生”

“我接手的一个作者火了 算吗?”

“要是你觉得是喜事的事 那就是喜事”

“那我觉得还行 毕竟不止一个”



曹恩齐:他在炫耀 而且我还有证据



“小何 那个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相亲对象 时间定在明天的下午2点30分左右 在你李叔那儿 记得去 形象一点 别给我们家丢脸”

“怎么可能会 我是何运晨诶 别人都说我没去巴黎时装周都太可惜了呢”

“那你去问一下那个巴黎时装周的主办方 是你太可惜 还是他太可惜”



老妈是会怼人的



晚饭过后 明明不是十五也不是中秋 月亮却是格外的圆且亮


“还是农村的环境好 月亮圆又亮 这里的星星比在大城市那边的蚊子都多 不开灯屋里也能被月亮和星星照亮”何运晨这么想



“叔叔阿姨 我回去了”

“好 拜拜 小何 送一下”

“不就在隔壁另一条街嘛 这还要送?”

“快去!”

“好好好”



好多年没回家了 何运晨看着眼前新装上的路灯 

“真好 以后走着都不用打手电筒了 以前这儿老黑了”

“确实 不过这个去年就装好了的 只是你太久没回家 不知道而已”

“是该在家好好呆几天了 不然以后连家都不认了”



两人安静的走在路上 就像最后一次见面那样 安静的走着 谁也不说话




“我到家了 你回去吧”

“好 明天见”

“嗯”





“为什么每次和何运晨说话都会感觉脸烫的不成人样?”



曹恩齐回到家就把自己送进被窝里想这件事 一直想 想了一个晚上 没睡觉



隔天一早何运晨就去曹恩齐家敲门了 何运晨本以为曹恩齐会像平时那样 精致到不能在精致 结果给自己开门的是个站立的大熊猫?!!



“恩齐 昨天晚上应该不用守岁吧 怎么…你不睡觉啊?”

“别废话 找我干嘛”

“没干嘛 我妈不是叫我去相亲嘛”

“对啊 关我什么事 快走快走 我要补觉”

“我不想去…”

“so 你想叫我帮你去?不可能 就算你长得帅也不能”

“没叫你帮我去相亲 就是叫你和我一起去”

“那不是我帮你去相亲的性质一样嘛”

“不一样 你陪我去嘛”



事实证明 曹恩齐昨天晚上的猜想是错的


他想:他是不是喜欢何运晨才会脸热热的


然后他就想了一晚上 直到鸡起床 鸣叫


现在他只想一巴掌把何运晨打晕 然后回去睡觉 但是旁边《宪法》不允许他这么做 只好听着何运晨的叨叨念 然后是何运晨帮他洗漱 然后拖他出门……



好家伙 就这样 曹恩齐被莫名其妙的就拖出家门 然后到达相亲地点




看到相亲对象时 何运晨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和曹恩齐的换了 想着就要去扒曹恩齐的眼睛 曹恩齐没醒也得醒了


“嗷呜!你在干嘛 何运晨!”

“恩齐 你醒了 快帮我看看 这还是同一个人吗?”


曹恩齐拿起手机对了一下自己对面的人 对何运晨说“我们遇到‘照骗’了吧…”

“就是遇到了”



手机中看起来像清纯的女大学生 现实中看起来像个…男的?不对 他就是男的 还带个眼镜 斯文败类的




“恩齐 要不我们走吧…”



对面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相亲对象终于说话了

“你们刚刚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很大声”

“…那你就当没听到吧 我们走了”


何运晨:学到了 真“委婉”



“你又不是我的相亲对象 凭什么你说走就走啊”

“……”恩齐沉默了“我说我是被迫的 你信吗?”

“那这次换我说吧 我们走吧”何运晨拉起曹恩齐的手就要走 又被叫住了

“你总得给个理由吧 为什么不和我试试?”

“我有喜欢的人了 可以吗?”

“谁?不说的话我不信?”

“不用说 他就在我旁边”

“?!!何运晨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知道啊 我在说 我喜欢你啊”

“…不信”


何运晨揽过曹恩齐的腰 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本来就近的距离 何运晨还要在往曹恩齐身上凑

“现在 你信了吗?”



斯文败类小男生甩甩手就跑走了 何运晨看着人跑远了 就放开了曹恩齐“不好意思啊 为了躲他 我只能牺牲你了”

“没事 那你刚刚说的那些就都是假的了?”

“什么假的?”

“你说的喜欢我的…”

曹恩齐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生怕自己说错话

“大点声 自信点 那个是真的”










end.



晚上好.














 




评论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